最新消息Hot News

運動攀登被提議列為2024巴黎奧運競賽項目2019-02-27


在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間的一年裡,運動攀登和IFSC在奧運之旅上又達到了另一個里程碑。

在2019年2月21日於法國巴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巴黎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巴黎2024奧運)證實了一項建議,即在第33屆夏季奧運會的體育項目中增加四項運動:霹靂舞,滑板,衝浪和運動攀登。

 

後續步驟

該提案將於3月26日至28日提交給IOC執行委員會。如果被接受,該提案將於6月24日在瑞士洛桑舉行的第134屆國際奧委會會議上提出。如果獲得批准,運動攀登將連續第二屆參加夏季奧運會。

 

“這又是一個美好的一天:我們的攀登繼續進行,東京奧運後還會有許多新的挑戰出現,我們很高興地看到2024巴黎奧運正在支持新浪潮,這正在讓奧林匹克運動更加強大。我們感謝該提案承認了運動攀登的價值以及IFSC所做的工作,我們很自豪能夠成為這一過程的一部分,也期待接下來幾個月下一步的工作,“IFSC主席Marco Scolaris說。

 

運動攀登代表、IFSC奧林匹克協調負責人JérômeMeyer,法國國家聯合會(FFME)主席Pierre You、和法國運動攀登明星運動員Julia Chanourdie都參加了新聞記者會。

 

對快速崛起運動的認可

通過這一提議,巴黎2024的目標是:“支持全世界四項蓬勃發展的體育運動的發展,並提供令人驚嘆且可持續的運動會,以提高運動員的表現,吸引年輕人和公眾參與,這要歸功於帶來豐富生活層次的體育運動。“

 

自2007年IFSC成立以及2010年國際奧委會的明確承認以來,運動攀登已經被納入多項奧運項目中。 2016年,在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和最近的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增加了運動攀登,其中運動攀登將在奧運會上首次亮相。

 

Pierre You說:“運動攀岩正在奧運會和體育界創造歷史。 1924年後的一個世紀,巴黎下一屆奧運會現在有機會慶祝一項年輕的運動,在世界各地迅速發展。若要說一個運動攀岩的故鄉,那就是法國,我們知道整個攀岩界都準備好了“。

 

提供更豐富的體驗

此外,2024巴黎奧運計劃透過一到兩個不同的比賽、六到十二個獎牌和40到72個運動員來擴大運動攀登活動。根據該提案,16名女性和16名男性將競爭速度賽中的六枚獎牌,20名女性和20名男性將會在抱石和難度賽事爭奪6枚獎牌。

 

Marco Scolaris總結道:“創新,聯繫和參與,'2024巴黎奧運會已被宣佈為'革命性的奧運會'。在2024年的擴增計劃將會提供更多的運動攀登國家和運動員在奧運舞台上展現實力。由於IFSC和我們的股東一直在為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和東京的奧運會做準備,我們期待與國際奧委會和2024巴黎奧運密切合作,以滿足高度期望,並讓在世界任何地方觀看運動攀岩的觀眾積極參與“。

原文:
Sport Climbing Proposed for Olympic Games Paris 2024!
https://www.ifsc-climbing.org/index.php/news/item/1319-sport-climbing-proposed-for-olympic-games-paris-2024